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级部门 > 市政府办公室 > 机构信息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113310210026878894/2021-1140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日期: 2021-11-29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机构职能 文件编号:

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和机构信息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29 1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29 19:16

机构名称: 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简称: 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职能: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助市政府领导检查督促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各部门贯彻上级各项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及工作部署、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反馈信息,提出建议。

2围绕市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主持拟订有关政策措施,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3受市政府领导的委托或交办,协调政府各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以及各乡镇(街道)之间的工作。

4办理市政府的往来文电,承担或参与起草市政府的重要文件和市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

5负责市政府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等安排、记录、纪要整理以及决议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6代表市政府发布重要的政务活动新闻;了解市内外经济和社会动态,收集、整理、编发各类重要信息,负责指导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及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与管理。

7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

8负责联系、安排市级有关领导参加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及重要宾客的接待;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9负责市政府日常文书的处理工作。

10归口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领导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指导、联系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打击走私与海防口岸管理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11、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工作。

12、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0576-87221313,87225700(政务公开)
机构地址: 玉环市玉城街道东城路6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