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1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教育重点工作情况以及相关经费的汇报,研究讨论《玉环市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和用工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

  市领导柯寿建、孙群、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岳、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列席会议。

  今年,我市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高考一段上线547人,上线率29.06%,位居台州市首位,实现“六连冠”;353人中考成绩进入台州市前3000名,以7.3%的生源份额争得11.8%的优生席位。我市持续实施“教育项目双抓双进计划”,加快推进续建和新开工项目26个,下半年开学投用环山小学新校区等8个项目,完成陈屿中心小学分校区、芦浦中心幼儿园分园等7个项目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通过率先启动主城区教育资源布局、积极创新教育融资机制、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战略、加大实验学校扶持力度等举措,全面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市。

  周阳指出,教育事业事关玉环的长远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创新教育融资机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优质学位供给,努力办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让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在榴岛大地蔚然成风,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收入要同步调整,保障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进一步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和动力。要“扛”好实验学校的红旗,建立完备的特色课程体系,平衡办学收支,深入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和用工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通过明确机构设置、用工管理、职工招用等内容,为国有企业管理提供制度上的遵循。

  周阳强调,《暂行办法》可以把好国有企业入口关,有效控制企业人员规模,强化经营成本管理,促进国有企业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各类国有企业要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国企内部管理,优化用工资源配置,注重培养有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国企员工,加快形成国有企业内部活力勃发的现代化企业体系,把《暂行办法》用好用活。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减征实施办法(修订)》(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地方储备粮油补贴调度财政资金的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