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8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讨论并原则通过《玉环市安全生产述职制度》(送审稿)、《玉环市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副市长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舟、市政协副主席沈华栋列席会议。

  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后,周阳指出,环保法律法规的修订和完善,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各自的使命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为更好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将实行安全生产述职制度,要求相关责任人定期开展述职,并将述职评议纳入考核。对此,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协同配合,强化“抓不好安全生产就是最大失职”的意识,做好分内之事,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到位。要统筹安排,严格执行,市应急管理局要牵头做好统筹工作,定期组织好述职工作,推进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同时要督促各部门落实一把手抓安全制度,避免出现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对于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周阳指出,危旧房改造对于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民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分类施策,对承载城市记忆的老旧建筑采用修旧留旧的方式加以保护,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百姓主动参与到危旧房改造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此外,还要将危旧房改造工作与城市有机更新、全域土地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分工合作,把串联变并联,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当天的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指导标准》(送审稿)、《玉环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行动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玉环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行动方案》(送审稿)、《玉环市制造业企业“1225”培大育强五年行动计划》(送审稿)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