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台州首个!玉环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通过考核验收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7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7

今天(12月30日),由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元蓬带队的台州市考核验收组一行来到玉环,对玉环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行考核验收。

经过一天的实地检查,我市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考核验收,在台州市率先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参加会议。


玉环是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第一批试点县市区,自2018年6月在台州率先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来,此项工作总体进度和质量均居台州首位,特别是2019年以来,每月排名均位列台州第一。

目前,我市9个镇(街道)已全部通过台州市评估验收,玉城、坎门、大麦屿、楚门、清港、沙门、干江、龙溪等8个镇(街道)被评为考核优秀。

大麦屿 庆澜河

经过近三年努力,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河道水质呈逐年向好趋势,2018年地表水水质改善程度居全省第一。据监测统计,现有的7个县控以上河道监测断面中,三类以上优良数由2018年的0个增加为2020年的3个。全市污水日处理量从2018年的6.66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10.11万吨,增长率为52%。全市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考核验收组深入实地考核,随机抽查了部分生活小区、工业园区、其他类点位“污水零直排区”工作建设情况,并查看验收了台账资料。

验收会上,台州市考核验收组各位专家结合各自考核领域,对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建立了多部门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台账规范,在台州起到示范作用。

苏元蓬要求,玉环要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通过验收为契机,乘势而上,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要坚定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信心,总结经验,为各县市区提供“玉环经验”;要加强管理、立足长效,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维监管机制,加快排水系统信息化建设;要提升成效、循序渐进,扩大污水零直排建设范围,实现全域创建。

杨良强在会上表示,玉环将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持续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切实做到信心不减、投入不减、干劲不减,持之以恒推进治水;将立说立行,靶向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管理,逐条逐项梳理分析,以最顶格的标准、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第一时间落实薄弱环节的整改;将对标一流,全面提升,持之以恒抓常抓早,从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治水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陈灵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