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3

34日上午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集中学习上级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系列精神。

 

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与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分析。

 

讨论研究《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五条意见》(送审稿)、《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力度的意见》(送审稿)、《玉环市医疗卫生人才奖励办法》(送审稿)等。

 

市领导柯寿建、孙群、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徐锡宏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载彬、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列席会议。

 

1讨论研究《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五条意见》(送审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一定成效。根据《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五条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在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推进企业项目投资、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稳定外贸企业发展、加大涉外法律援助五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补助。

 

对此,周阳指出,工业是玉环的家底,工业企业是玉环经济的中流砥柱。出台政策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玉环经济企稳回升,非常重要。

 

相关部门

↓↓↓

要在完善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执行,细化操作细则,确保政策落地。

 

要优化服务,简化政策的申报、审批流程和手续,减少企业报批的难度。

 

要动员各扶工助企专员带着政策上门,做好政策解读,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实在实惠的帮扶政策。

 

周阳 常务会议

 

 

2《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力度的意见》(送审稿)

 

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力度

周阳强调

↓↓↓

企业用工难是制约产能恢复的关键问题,各级各部门要:

 

要加快政策执行,把招工措施落实落细,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强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所需,拿出有针对性、特色化的措施,精准招引人才。

 

要注重暖心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以情留人,让更多人才扎根玉环。

 

3讨论研究《玉环市医疗卫生人才奖励办法》(送审稿)

 

周阳要求

↓↓↓

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引育并重,综合运用各项人才政策,加强与各科研院所、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和定向培养,切实夯实医疗卫生的基础,提升我市医疗整体水平。

 

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吸引力,提升政策的综合效果。

 

要及时兑现奖励,强化执行,充分调动医疗卫生人才来玉环创业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