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解读

《玉环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商贸服务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4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4 16:36

一、出台的背景

受疫情影响,我市商贸服务业遭受巨大冲击,为切实减轻疫情给商贸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帮扶企业共克时艰,促进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结合玉环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二、出台的意义

《意见》的实施,对我市商贸服务业经营信心、保障社会稳定具有积极意义:一是鼓励企业继续平稳经营,减轻商贸服务企业的经营成本及税收,加大对服务业的金融支持,在疫情期间继续全力配合政府防控要求;二是在《意见》的支持下,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促进消费、开拓市场的活动,鼓励企业加强生活必需物资供应保障、拓展新零售渠道、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三是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吸引市外游客来玉观光旅游,拉动文旅消费。通过《意见》的实施,为市民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体验,释放消费潜力,确保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

三、内容

《意见》主要支持商贸服务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共有7个方面。主要内容如下:

(一)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免征增值税;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延长企业的亏损结转年限。

(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免租金;下调水电气费;免收生活垃圾处置费。

(三)支持民生物资保障供应。奖励重点保供企业;补助重点场所防疫物资。

(四)支持零售新业态发展。促进生活服务业线上销售;推进智能体验超市建设;扶持电商产业发展;培育夜间经济示范点。

(五)激发商贸企业活力。支持消费促进活动;加大惠民力度。

(六)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暂时退还旅游质保金;鼓励旅行社引进市场客源;鼓励旅游企业网络销售;加强旅游宣传推广;降低旅行社运行成本。

(七)加强对服务业的金融支持。加大服务业企业信贷支持;降低服务业企业融资成本;保持服务业企业资金流稳定。

四、解读单位、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市商务局

解读人:林鹏程(市商务局副局长)

联系方式:807570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