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15:38

7月22日上午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促进新时代美丽经济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玉环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送审稿)、《玉环市高铁新区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地产征收补偿方案》(送审稿)等。

  市领导孙群、杜年胜、王超、蔡木贵、池涛、陈威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进友、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列席会议。


  根据《关于促进新时代美丽经济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我市对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若干产业政策进行整合优化,共形成了新时代美丽经济政策88条,其中具体奖补政策条文共分为6个方面82条。同时,《意见》还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实施期限、具体兑现办法、奖补限制条件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障。


周阳指出,各相关部门

▼▼▼

     ★要准确理解政策,精准支持重点优质项目,杜绝“撒胡椒面”的做法,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要深入宣传政策,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让不同行业、不同对象能快速、精准找到符合自身要求的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要科学兑现政策,始终秉持“三服务”理念,帮助做好政策奖补申报工作,优化兑现流程,做到能快则快、应兑尽兑。

     ★要严格把关,对照奖补条件科学分配,力求政策实施精准有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送审稿),该《方案》重点分3个专题和10个行业领域推动实施,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周阳要求,各相关部门

▼▼▼

  ▲要对照目标,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市安全生产水平的全面提高。

  ▲要务求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在痛点、难点、堵点处解题破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实功求实效。

  ▲要增强行动合力,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职责,组织监管部门骨干力量,鼓励社会公众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全面排查隐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速玉环市高铁新区建设,依法有序开展房地产征收补偿工作,《玉环市高铁新区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地产征收补偿方案》(送审稿)对产权认定依据、安置人数计算办法、征收补偿标准、补偿安置方式等进行明确。


  “高铁新区是玉环未来的城市门户和城市客厅,房屋征收工作是高铁新区建设的前提和保障,对优化城市环境、改善民生都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周阳要求

▼▼▼

  ◆要全面加速征收,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提早制定好各项工作预案,做好合法拆迁的各项准备,确保征收工作推进又稳又快。

  ◆要加强宣传力度,做好阳光征收,把各项工作放在明面上,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且要将征收方案的各项细节告知群众,以减少群众的顾虑和担忧。

  ◆要维护群众权益,坚守标准,把握好利益平衡点,在严格依法征收的过程中,确保群众利益不损失、生活质量不降低,让老百姓得实惠。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送审稿)、《玉环市渡运公交化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