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乡镇报道

小雨不湿鞋 大雨不内涝 干江首个海绵小区建设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 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9

海绵小区

是按照海绵城市理念规划建设的小区,简单来说,就是小区像海绵一样,下大雨时就吸水,干旱时就把吸收的水再吐出来,并加以利用,防止出现内涝。

作为干江镇首个试点海绵小区,日前,木杓头村海绵小区建设全面展开。


      “小区的道路都会做成柏油路,道路底下是已经铺设好的管网,一旦下雨,雨水就会从路面渗透到管网,再集中到蓄水池进行净化。”木杓头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云华介绍道。

        除了透水道路,小区内停车位和场地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植草沟等也在同步建设当中。这些雨水透集模块一起构成了一个雨水收集系统。这个“生态+人工”的系统,不仅能够避免内涝等问题,还能有效利用雨水,对改善生态环境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木杓头村海绵小区建设项目

将景观提升与海绵设施体系功能相融合

道路采用透水沥青为主,将新建小区道路9114平方米,其中透水沥青混凝土8193平方米,混凝土路面921平方米,还将建设景观长廊1座,绿化种植6467平方米。工程建设周期为6个月,将于2021年5月建成。

“海绵小区建成后,这里就真正能实现‘雨天不湿鞋、大雨不内涝’,到时候再请你们过来看看。”刘云华欣喜地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