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卢小春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及时自查自纠,消除问题隐患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5:03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5:03

10月15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小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清港镇部分企业、幼儿园,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浙江风格家具有限公司和清港洪洋家具厂

卢小春一行深入生产加工车间、仓储车间检查消防安全,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防控设施建设、消防设施配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交办。

卢小春指出,家具制造企业属于易燃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打磨等环节容易产生大量木屑、粉尘等易燃易爆物质。因此,企业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控,对生产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定期进行维修保养,消除安全隐患。


在清港高建塑料制品厂

卢小春重点查看企业消防通道设置、消防栓及灭火器配备、电路设置及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刻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在柳丞服装厂

该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大量边角料占用了服装厂的安全出口。对此,卢小春指出,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对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同时,企业主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和安全管理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经常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整改隐患、排除隐患。


在清港佳佳幼儿园

“孩子和老师都有定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吗?”

“平时一定要多多进行自查自纠。”

卢小春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检查教学楼内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职工安全应急培训等情况。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卢小春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大对师生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作者:林俐 张泽鹏

摄影:林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