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吴才平深入沙门调研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14:56

10月15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沙门镇专题调研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

吴才平强调: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离不开基层的努力探索。各乡镇(街道)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地制宜谋深谋实“五共五富”路径,努力走出玉环共同富裕新路子。尤其是沙门近年来在“村富带民富”上作了大量有效探索,要提升内涵和影响,形成亮点和示范,加快探索共同富裕“沙门模式”。

在日岙村  

三日岙 (4)_副本

吴才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玉环慧心湾康养项目进展情况,参观了孔子文化礼堂,并与村干部座谈。

去年以来,地处偏远的日岙村因慧心湾项目的“青睐”,成为一方发展热土。村两委满怀希冀,通过项目的落地建设,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惠泽百姓民生。

得知项目进展顺利,前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吴才平十分高兴,叮嘱村两委进一步发动群众,全力服务好、保障好项目开发,趁势而上推动村集体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同时,他要求沙门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优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加快项目落地推进;要强化指导,帮助村里一体谋划配套设施建设,整合提升村内文旅功能,真正把日岙的优势资源变成旅游资源,变成带动村富、民富的好项目。

在桐林村、泗边村  

吴才平详细了解两村盘活村级留用地,以村集体经济壮大带领村民同走共富路的经验和做法。

吴才平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沙门镇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先发优势,当好共富表率。

要全面梳理提炼“村富带民富”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先发优势变成长久的、可持续的胜势,形成标志性成果,贡献可推广、可复制的共同富裕“沙门模式”。

要强化项目支撑,夯实共富基础,要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沙门崛起之机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挥各村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谋好项目,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通过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厚植村集体发展潜力,进一步做大共同富裕“蛋糕”。

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共富保障,镇党委要聚焦开新局,迅速进入状态,紧盯沙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激发全镇上下凝聚力;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之成为引领共同富裕的坚强核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围绕企业、项目所需,专班推进,专题破难,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挑重担、开新局。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