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乡镇报道

2021玉环市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0

10月15日下午

2021玉环市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决赛

成功举办

<strong style=2021玉环市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决赛 " src="https://web.chinamcloud.com/yhdst//upload/Image/mrtp/2021/10/16/1_3f14b5456fac418497fe03f6991be714.jpg?1634377453268" style="border-width: 0px; border-style: solid; height: 377px; width: 600px;" zcmsimagerela="34134833" />

大赛由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共同主办。10个决赛项目紧紧围绕“创赢乡村,共富玉环”主题,通过生动的路演讲解,PK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玉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的智慧火花。

《筏式笼养三倍体生蚝带动渔民转产致富》《农业研学既促农又兴教育》《海岛民宿对接城市打造慢节奏生活》·······路演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炮台乡村文旅一体化项目凭借其成功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显著成效,以高分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

2019年,干江炮台村集体联合村民,采用“4951”股份众筹模式,开发建设了以高空漂流为主的旅游景区,充分展现了该村的山海风景,推动了共同富裕。同时,该村整合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出干江红色旅精品线路“重走长征路,红色炮台行”,也广受好评。

“今后,我们要继续探索创新,围绕乡村文旅的可持续性发展,不断完善游客体验,让游客不会忘记炮台村这个美丽的乡村。”炮台村党支部书记骆福忠喜上眉梢。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这条路上少不了创业者的奋斗足迹。2021玉环市乡村振兴创业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广大有志之士踊跃报名参赛,共享创新成果、畅谈创业梦想。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和乡村创业项目,不仅展现出玉环乡村的发展潜力,更体现了新时代玉环儿女创业创新的勇气和勇立潮头的精神。此外,更有来自安徽、上海等地的创业青年加入到玉环乡村振兴中来,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大赛。

据悉,举办方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人员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最高2万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场租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扶持。同时,还将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入驻玉环市各大创业园区,愿意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可享受每个参赛项目一次性2000元的优秀项目补贴,等等。

一等奖

炮台乡村文旅一体化项目

(玉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灵志为获奖项目颁奖。)

二等奖

1、垟根乡村综合体项目

2、望喜慢生活——群岛文旅项目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杰为获奖项目颁奖。)

三等奖 

1、玉环市观光农业园读行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2、乡村红色旅游研学项目

3、慕心海文旅项目

(玉环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为获奖项目颁奖。)

优胜奖

1、金耳在模块化可控环境下的生产

2、村曼里教科农宿产业基地

3、筏架式三倍立体生蚝笼养养殖项目

4、三悦里乡创小镇

(玉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李卫国,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立志为获奖项目颁奖。)

作者:金迪 吴铭

摄影:金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