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玉环要闻

吴才平周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21:42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21:42

11月1日,玉环市领导吴才平、周阳、卢小春、柯寿建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麦屿街道某居家隔离管控点,市委书记吴才平向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服务力量配备、具体责任分工、日常管控措施、隔离人员分布等情况,并和居家隔离人员家属亲切交流,通过他们向居家隔离人员表示慰问。

在了解到隔离群众一直积极配合隔离工作后,吴才平指出,居家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隔离人员要克服不便,积极配合,同心抗疫,共度时艰。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了解实际需求,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安心放心在家隔离。

随后,吴才平一行来到清港镇卫生院,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以及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场所设置,详细了解了人员组织、安全防护、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

吴才平指出,要继续认真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驻点保障,确保接种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吴才平还检查了大麦屿庆澜公园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情况和清港商会大厦国际酒店检查集中隔离点情况,并对沿街药店进行随机抽查。

督查中,吴才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合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午,在坎门海港菜场,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三四分钟内大约就有一二十人通过卡点。短时间内人流量过大,导致检查人员手忙脚乱,有些市民匆匆亮了下健康码就急着往里走,主动出示行程码的不多。

督查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从细微处着想,分道分别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确保规范有序,防止人员聚集。

周阳指出,“双码”联查是我们守好“小门”的关键措施,要高度重视,严而又实落实到位,绝不能疏忽大意,缺失漏查。

周阳一行还随机抽查了坎门乾都网咖、汉庭玉环吾悦广场店、好多多超市石井店。从检查情况来看,玉环市广大商家防疫意识普遍较强,也能较好地执行测温、查码、环境消杀和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但在一些细节上仍需改进。

督查中,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相关部门要多渠道、高频次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各地各单位把责任压得更实一些、把措施落得更细一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企业、商家要扛起主体责任,以“疫情防控一失万无”的高度自觉,落实落细测温、戴口罩、“双码”联查等“小门”管控措施;尤其要动态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信息登记、排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摄影:吴晓红 陈灵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