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3

2月22日晚,市长周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蔡木贵、陈威、李丹佳、池涛、陈康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仁斌、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加以完善修改。


  周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向人大述职、向代表报告工作的主要载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系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仔细、全面、科学地总结、提炼、归纳,进一步抓好报告的修改完善,细化落实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对今年以及今后五年支撑性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等进行深度谋划,使报告更好地发挥引领今后工作的作用。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周阳要求,要继续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做到群众有所想、政府有所谋,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政府有所为,真正把老百姓的难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讨论完善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玉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


  周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玉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在制定今年的发展计划以及“十四五”规划时,一定要紧扣“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主定位,敢于知难而进,敢于开拓新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尤其要把规划实实在在落到项目上,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城市发展、产业转型、民生福祉提升;要继续集思广益、深入谋划、统筹推进。


  当天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总预算草案(送审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