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11: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11:35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柯寿建、陈威、李丹佳、池涛、陈康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载彬、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述职,讨论并通过了《玉环市安全生产“遏事故”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今年是浙江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年,我市将通过一年努力,提高重点领域安全风险识别精准性,全力“遏较大、降一般、减总量”,健全风险智控长效机制,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清单,健全完善安委会和各专业安委会,实现一般事故同比减少、较大及以上事故“零发生”。

   周阳指出,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自觉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市企业和广大群众构筑起最坚固的安全屏障。要聚焦安全重点领域,深挖隐患危险源、风险点,把不安全的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市、乡镇(街道)两级安委会组织结构,做到全过程管理,加大考核督查工作力度,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

  会议还听取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规范和完善工业用地(转让、出租)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

  周阳要求,要强化摸底调查,建立起全市工业用地项目库,实现精准动态的入库管理。要注重政策宣传,引导各业主自主申报,准确掌握全市工业用地情况。要建立分级管理,引导企业通过合理规划集约用地,为发展较快的小微企业搭建二级市场交易平台。要做好日常督查,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每一块工业用地都能地企对应。

  会议还听取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征地拆迁的若干规定》《海山乡生态旅游岛开发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送审稿)。

  周阳强调,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要在保证质量优良和社会舆论平稳的基础上,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抓紧加快实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依法征收土地房屋,保证“一碗水端平”。同时,要强化宣传,宣传部门要及时报道征迁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曝光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传播征迁正能量。

  会上,还听取讨论并通过了《玉环市结建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送审稿),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