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乡镇报道

干江:召开“创国卫”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 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4-09 14:04 浏览次数:

来源: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4-09 14:04

为全力完成创建国家乡镇工作任务,日前,干江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动员部署会,全镇机关干部、相关部门站所、学校、各村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卫生、城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陆海玲详细分解部署了创建各项任务,并结合干江实际,针对指标体系,梳理推进镇容村貌整治、农贸市场、公共场所控烟、公厕革命等9项重点工作。

龙溪交警中队、龙溪行政执法中队、上礁门村、干江村以此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在各村、农贸市场、学校等位置进行投放,进一步浓厚“创国卫”宣传氛围。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要针对辖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公共设施、绿化带等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清理,并全面做好建成区及周边村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做到既全面铺开又突出重点,对重点位置、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及环境整治。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紧盯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抓好上礁门农贸市场、夜市等重点范围,进一步做好“创国卫”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全镇发展的重大战役,既是对镇村干部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广大群众文明素质的检验。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振信心,形成共识,迅速行动,发动全员力量,精心做好创建准备,一鼓作气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验收,为推进“漩门湾东岸明珠建设”不懈努力。

据悉,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共有9大类52项,包括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镇辖村卫生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