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2021年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2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2 17:21

91日下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柯寿建、蔡木贵、陈威、李丹佳、池涛、金加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舟、市政协副主席陈伟鹰、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等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周阳指出,《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厘清了政府督查的职责和边界,明确了政府督查的主体、内容、对象、保障制度等,对开展督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要注重围绕重点抓落实,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找出薄弱环节抓督查,按照《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推动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述职和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等工作的汇报。今年以来,玉环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通力配合,有力地夯实了玉环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了防汛防台能力,全市安全生产保持持续向好态势,自然灾害风险可控。

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确保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到位,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保持排查整治和执法高压态势,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应急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进一步提高准确度和提前量,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要重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一方面做好山塘水库、地质隐患点的排摸和加固,另一方面加强建设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城市防洪排涝等,并持续提升智慧防汛、科学防台、天气预警等。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疫情防控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周阳要求:要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应急处置、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科学救治的准备和演练,尤其要做好“小门”管理和海上管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和“小门”管控措施,确保措施、责任落实到位,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快疫苗接种,对于应接未接的人群要精准排摸,加大动员力度,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并落实好接种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接种安全。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根据该办法,将对2020年起注册地为玉环市的玉环籍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发放奖励。周阳要求,体育中心要以出台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为契机,全力发展优势体育项目,坚持不懈抓下去、练起来,打造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玉环样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教育重点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玉城街道环城村及周边改造项目等8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和集体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汇报等,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新时代美丽经济建设的若干意见(修订)》(送审稿)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