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1083000000/2021-1118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23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民生政策宣讲】交巡联勤、所队联治 | “中秋”早宣传,走村入校赠送“安全大礼包”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6

政策原文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节”来临之际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清港交警中队结合辖区实际

走村入校送安全


情暖中秋 进校园送安全“盛宴”

9月16-17日以来,清港交警中队联合清港派出所走进清港镇中心小学、清北小学两所学校,为500余名师生送上安全“盛宴”。

点击播放视频

活动中,宣教民警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反诈宣传。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安全常识及交通事故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上下学期间,要遵守交通信号,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追逐打闹及骑自行车不搭肩并排行驶。


642bc66fa50d6873824cd582151f3d1.jpg


清港派出所民警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述着身边被诈骗的事,还围绕如今的新型诈骗形式和特点,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骗子们常见的套路和手段,强调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和后果。


06f9f17a4dd81982263e62b06b6b318.jpg


活动最后,民警还和学生们一起品尝着甜美的月饼, 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的同时,为欢度中秋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心系群众  走村入户送平安

9月17日上午,清港中队深入泽坎线沿线上凡、下凡等村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29213f50306e95e3c78eea36f94360.jpg


活动中,民警采取“送法上门”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反光袖套,通过分析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开车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等安全常识,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克服侥幸心理。


ceb37711f3e874a99d25104d6777580.jpg


期间,民警就村民们反映的生活当中存在的交通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