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台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15:20

                                                                      (第九批,2021年9月13日)
序号举报地市举报区县受理编号举报内容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台州市玉环市X202109130001沙门镇南山村耀利建材有限公司用泥巴掺工业垃圾制造红砖,烧制过程排放大量烟雾有毒性颗粒,污水直排河道等(附优盘)。垃圾、大气2021年9月14日接到交办单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1、关于“用泥巴掺工业垃圾制造红砖”的问题,此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经9月15日现场核查,厂区内堆放有大量的煤渣、泥土及建筑垃圾等原料,原料中未发现除煤渣外的一般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和煤渣可综合利用于制造多孔砖。
    2、关于“烧制过程排放大量烟雾有毒性颗粒”的问题,此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该公司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9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界处无明显异味,受天气影响,达标排放的废气可能会影响南山村居民的日常生活。玉环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于2021年9月9日对该公司进行执法监测,根据监测报告(玉环监〔2021〕监字第268号)显示,该公司隧道窑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及厂界无组织废气均达标。经现场资料调阅,玉环市环境监测站于2021年4月21日监测出具的监测报告(玉环监〔2021〕监字第120号)和浙江省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2021年6月2日监测出具的监测报告(台环监〔2021〕气字第105号)结论显示该公司隧道窑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因子均达标。
    3、关于“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此举报内容不属实。
    该公司无涉水生产工艺,生活废水纳管排放。
部分属实沙门镇人民政府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监管,确保企业规范达标处置各类污染物。
2台州市玉环市X2021091300021.玉城街道西青塘村变电站对面100米处民房后的农保田违建厂房,该企业生产时废水废气乱排,噪音刺耳,运送废铁屑时路上到处是铁屑。2.玉城街道龟山村大片农保田被非法回填,违建厂房或出租,到处是废集装箱和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差。其它、水、大气、噪音2021年9月14日接到交办单后,玉环市玉城街道办事处、玉环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玉环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1、关于“玉城街道西青塘村变电站对面100米处民房后的农保田违建厂房,该企业生产时废水废气乱排,噪音刺耳,运送废铁屑时路上到处是铁屑”的问题,此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反映的企业为玉环洁宸阀门配件厂。2021年9月14日下午4时,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不产生废水废气,同时也未发现废水废气乱排现象。生产过程中设备有噪音产生。该企业的主要固废为铁屑,堆放于厂房内东面墙角,厂区周边路面未发现铁屑。该企业厂房面积约170平方米,为违建厂房,地块为建设用地,非农保地。
    2、关于“玉城街道龟山村大片农保田被非法回填,违建厂房或出租,到处是废集装箱和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此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经调查,九山村龟山片共有农保地78500平方米,该地块主要存在废弃集装箱7个、废品回收站1处(苏光社废品回收站)、垃圾堆放点3处,违法占地总面积为3425平方米,但并未发现非法围填、违建厂房或出租的现象。
部分属实1、9月14日下午,玉城街道办事处当场对玉环洁宸阀门配件厂下发拆违通知书(编号:5899);9月16日上午,违建厂房拆除完成,9月20日清理完毕。
      2、9月14日下午,玉城街道办事处当场要求苏光社废品回收站搬离并清空;9月15日,玉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龟山片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同时对7个废弃集装箱、3处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9月16日,苏光社垃圾回收点、7个废弃集装箱、3处垃圾堆放点清理完毕。下一步,玉城街道办事处将对该老旧工业区改造区块建造围栏予以管理,预计于9月30日前完成。
    3、下阶段,玉城街道办事处在抓好上述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察监管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7台州市玉环市X202109130017玉环市区中心玉澜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033102100000089)无噪声、无签名、无盖章,弄虚作假、欺骗他人,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制假售假、拒不监督。其它2021年9月14日接到交办单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1、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无噪声、无签名、无盖章,弄虚作假、欺骗他人”问题,此举报内容不属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国家根据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和2018年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106条房地产开发涉及环境敏感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各级各类保护区域)、需自建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的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其他为环境影响登记表”,玉澜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名录需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经查,该公司已在2020年7月17日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浙江省)办理并公示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033102100000089),其填写备案的《台州世茂玉环玉城街道城南片NCG041-0107地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浙江省)提供的“样表3—房地产项目”主要环境影响栏目处相一致,未要求填报噪声项目。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建设单位在线提交环境影响登记表后,网上备案系统自动生成备案编号和回执,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即为完成,建设单位可以自行打印留存其填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回执。依据同款管理办法第八条,在网上备案系统中公开网上公示,该公司网上公示的《台州世茂玉环玉城街道城南片NCG041-0107地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无需签名、无需盖章。
    2、关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制假售假、拒不监督”问题,此举报内容不属实。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台州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备案的《台州世茂玉环玉城街道城南片NCG041-0107地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033102100000089)进行了检查,该登记表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浙江省)提供的“样表3—房地产项目”主要环境影响栏目处相一致。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已开展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监督检查并制定相应工作计划,按季度开展环境影响登记表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降低环评等级、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并根据监督检查认定的事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不属实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