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乡镇报道

干江:《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三进”活动走进干江

信息来源: 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7 浏览次数:

来源: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7

日前,玉环市妇联《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三进”活动在干江举行,邀请浙江星汇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陈俏媚律师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共有70余位学生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课上,陈律师结合法条和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为未成年人提供家庭保护,并围绕未成年人的定义,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有哪些保护未成年人的专门法律,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权利,未成年人收到哪些方面的保护,未成年人面对校园欺凌怎么办六方面来进行案例讲解。

陈律师生动精彩的解读,切实提高了家长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了解。

据悉,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相较2006年第一次修订的版本,法条从72条增加到132条,是一部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

“通过今天的宣讲,我认识到原来未成年人的保护也是方方面面的,报培训班需要征求孩子的意愿,也意识到洗涤盆平时家庭保护,没做到位的地方。”家长林女士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