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1083000000/2022-1216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日期: 2022-12-19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玉环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9 14: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9 14:13

政策原文

《玉环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已于近日发布。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激发企业参与市政府质量奖创奖的积极性,壮大省市政府质量奖企业培育库,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在《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环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玉政办发〔2019〕23号)的基础上进行修改。

二、政策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

3、《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州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的通知》(台政办发〔2021〕54号)

4、《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环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玉政办发〔2019〕23号)。

三、政策修订经过

市市场监管局自2022年5月份开始启动《办法》的修改工作,参照省内各地做法,主要在新设立标准创新贡献奖、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评审程序等方面做了修改,形成《办法(修订稿)》。2022年8月24日发文向市级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反馈,对《办法》进行完善修改。《办法》经第十七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同意,2022年12月14日印发。

四、政策内容

政策文本结构共分七个部分二十八条,第一部分为总则,第二部分为组织评审,第三部分为申报条件和评审标准,第四部分为评审程序,第五部分为表彰奖励,第六部分为监督管理,第七部分为附则。

五、文件施行日期

为持续有效推进评审工作,所以本政策的执行时间从2022年12月31日起实施,长期有效。

六、解读单位、解读人及其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解读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联系方式:0576-87233208

 

 

 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