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解读

关于玉环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的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11: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11:13

根据《玉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关于玉环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的政策意见 》(以下简称《政策意见》)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当前,新冠防控措施已全面调整,人员流动加大,岁末年初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为降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避开疫情暴发高峰,做好节后企业复工保障,让留在玉环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稳工稳产并开展对留浙过年省外员工温暖关爱行动的通知》(浙人社发〔2022〕89号)、《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台州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政策意见》(台政办函〔2022〕47号)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政策。

政策内容

政策分为支持企业稳产增产;支持企业就业稳岗;鼓励员工留玉过年;支持制造业项目快复工扩投资;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支持企业扩大销售;加大汽车市场消费力度;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加强生产生活保障共九部分内容。

一是支持企业稳产增产。在确保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鼓励企业稳生产、促增长、抢先机。对规上企业和以“非目录”企业形式进入规下样本企业库的制造业企业分别予以奖励。

二是支持企业就业稳岗。按规定对返还失业保险费,鼓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对租车返岗、“老带新”等予以各项政策补助。

三是鼓励员工留玉过年。对在玉环市正常缴纳社保的、留玉过年的外来员工(在我市正常缴纳社保)每人发放388元电子消费券,在春节期间发放,限期使用。

四是支持制造业项目快复工扩投资。对一季度在建或新开工的重大投资项目,给予一定奖励。

五是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2023年一季度继续开展出境参展机票补助,对外贸企业出境参加境外国际性展会的予以补助。

六是支持企业扩大销售。对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累计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限上批发企业和限上零售企业,给予分档奖励。

七是加大汽车市场消费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发放汽车补贴。

八是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开展“我在玉环迎新春”系列活动,发放节日慰问信、旅游门票、积分奖励、畅游流量、节日活动、健康关怀、劳动保障。

九是生产生活保障。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政策意见》解读机关和联系方式

《政策意见》玉环市经信局责解读。

解读人:陈伟、颜子竣,联系方式:807510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