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级部门 > 市人力社保局 > 工作信息 > 最新动态
索引号: 11331021002687432J/2023-1241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人劳社保局 发文日期: 2023-04-24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最新动态 文件编号:

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 |社保来您“家门口”宣传了!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5:2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着力打造社保宣传阵地,营造人人知晓社保政策、人人关心社保工作、人人参与社保事业的良好氛围,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全面落实台州市人力社保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以“社保走基层、政策零距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4.jpg3.jpg


4月19日上午,宣讲服务工作组深入汽摩工业园区,“摆摊设点”开展专题宣传服务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帮办台等方式,向企业职工、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社保政策,重点围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方式、缴费基数和养老待遇等问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现场指导参保人员社保业务掌上办理,实现“问题现场解决、参保马上办理”。


4月20日下午,宣讲服务工作组走访浙江振华塑业有限公司,主要围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政策内容进行宣讲,重点解答影响养老金高低的主要因素、工伤保险如何报销、电子社保卡如何激活使用等问题,着力提高企业职工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保缴费积极性。


4月20日下午,宣讲服务工作组走进芦浦镇小塘村文化礼堂,“借台唱戏”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解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补贴标准、缴费方式、待遇领取条件等问题,特别是把“早参保早受益、高档次高补贴”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引导群众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中高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活动现场累计分发致劳动者的一封信、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养老保险政策手册、城乡居保宣传单、工伤保险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4300余份。


下一步,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开展“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专题宣传服务活动,夯实阵地建设,提升宣传实效,力争把更多社保政策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