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重点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玉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7

1月11日下午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研究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市委副书记应曙华,市委常委李宝、李灵志、张玉洁、李伟文、黄先锋、陈益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及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汇报。

周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多作贡献。

周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

→ 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两个确立”扎根铸魂。要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

→ 服务大局有作为,推动市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特别要对照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总目标,聚焦聚力新的历史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注重创新实干,在新的一年全面打好“七提七新”开局战,全力推动玉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党建统领带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贯通落实好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形成具像化、可量化、可评价、全贯通的党建工作体系。尤其是各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深入贯彻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奋力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玉环样本的实施意见》。

周阳强调,这是接下来我们抓好基层党建的主抓手,各条线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通过“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要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从全方位党建统领角度来抓实抓牢“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更好地帮助基层党组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持续深化“十百千”工程,全面建强建好基层党建矩阵,打造具有玉环特色的红色阵地集群和党建品牌。

→ 要全面提升党建贡献力,虚功实做,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市委决策和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 要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 要全面提升干部廉洁力,以基层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