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讯中心 > 乡镇报道

干江:召开村级“三资”监督管理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干江镇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7

为加强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强化村级清廉村居建设,12月31日上午,干江镇召开村级“三资”监督管理业务培训会。

各村书记、主任、副主任、村监会主任和财务管理人员及驻村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梁万里通报了2021年村级财务排查清理集中委托审计发现问题,并强调,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的规范化管理,不能存在麻痹大意心理,对于村级重大事项、村级工程、财务收入支出等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到公开、透明,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

陆乾伟老师村级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主要涉及财务开支、出纳先进支取、合同签订、财务公开等内容如何规范化操作,透明化公示等。

镇纪委书记陆海玲最后做村级纪律强调和市纪委巡查结果通报。

会上,向各村分发了《干江镇村级“三资”监督管理一本通(试行)》手册100多本,做到村书记、村监会主任、村财务人员、驻村组长人手一本。下阶段,干江镇还将继续组织类似培训,强化各村主职干部规范财务、廉洁履职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