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10210026878894/2023-1225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日期: 2023-03-08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关于玉环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的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0

政策原文

根据《玉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关于玉环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的政策意见 》(以下简称《政策意见》)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当前,新冠防控措施已全面调整,人员流动加大,岁末年初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为降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避开疫情爆发高峰,做好节后企业复工保障,让留在玉环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稳工稳产并开展对留浙过年省外员工温暖关爱行动的通知》(浙人社发〔2022〕89号)、《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台州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政策意见》(台政办函〔2022〕47号)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政策。

二、政策内容

政策分为支持企业稳产增产;支持企业就业稳岗;鼓励员工留玉过年;支持制造业项目快复工扩投资;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支持企业扩大销售;加大汽车市场消费力度;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加强生产生活保障共九部分内容。

一是支持企业稳产增产。本条款侧重于鼓励全市制造业企业争取“开门红”。对规上企业按产值增长按每档1万元予以奖励并有额外奖励条款,对规下样本企业库按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及绝对值增量排名予以奖励,同时规定红包的适用范围。

二是支持企业就业稳岗。本条款主要分五块内容,一是针对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岗措施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失业保险费;二是针对留玉外来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予以补贴;三是针对新老员工来玉就业给予交通补贴;四是鼓励“老带新”,对介绍新员工来玉就业的老员工予以奖励;五是鼓励招用大学生,大学生来玉就业可享受多项补贴。

三是鼓励员工留玉过年。本条款对在玉环市正常缴纳社保的、留玉过年的外来员工(在我市正常缴纳社保)每人发放388元电子消费券,春节期间发放,可在市内相关企业消费。

四是支持制造业项目快复工扩投资。本条款对一季度在建或新开工的重大投资项目,分四档给予奖励,并明确标准。

五是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本条款针对2023年一季度继续开展出境参展机票补助,对外贸企业出境参加境外国际性展会的予以机票、签证保险等补助,并明确了享受人数。

六是支持企业扩大销售。本条款针对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累计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限上批发企业和限上零售企业,分行业规定条件并给予分档奖励。

七是加大汽车市场消费力度。本条款确定在1月19日-2月28日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发放汽车补贴。具体条款由相关部门另行规定。

八是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开展“我在玉环迎新春”系列活动,开展发放节日慰问信、旅游门票、积分奖励、畅游流量、节日活动、健康关怀、劳动保障等活动,充分保障留玉员工合法权益,让留玉员工感受到玉环的温情。

九是生产生活保障。由各部门、乡镇街道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安全生产、留玉员工生活保障等。并指导做好春节企业的防疫工作。

三、《政策意见》解读机关和联系方式

《政策意见》由玉环市经信局负责解读。

解读人:陈伟、颜子竣,联系方式:807510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