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1083000000/2022-1007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大麦屿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1-21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大麦屿街道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大麦屿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1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大麦屿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1 14:39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90号)、《台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台教基〔2021〕45号)和《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玉政办发〔2021〕16号)文件精神,依法保障我街道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主要内容

该实施办法包括一个主文本和二个附件。主文本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内容等三部分。二个附件分别是:1.大麦屿街道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玉环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三、内容解读

大麦屿街道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较2019年主要是外乡镇(街道)户籍迁入时间、九年一贯制学校古顺学校小学部学生可以直升其初中部等方面政策作了调整。

1.小学、初中招生。

1)大麦屿街道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学区今年不作调整,2020年6月15日前在学区内具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学区划分到辖区内各公办中小学就读。

2)古顺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0年小学部毕业生可以直升其初中部。直升人数少于初中部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予以全部录取;直升人数多于初中部招生计划数或初中部招生计划多于小学部直升人数需要补招的,均按公办招生录取规则开展招录。

2.公办学校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小学可以选择古顺学校、普青小学或者古城小学,每人允许填报两所学校(平行志愿,按积分高低录取);初中填报古顺学校。

四、特殊群体保障

户籍生招收完毕后,空余学额招收统筹生(政策优抚对象、高层次人才子女等)。

1.里墩水库、华能电厂征地拆迁户适龄子女按原大麦屿经济开发区与各村居协议可到陈屿中心小学就读。

2.大麦屿污水处理厂、76省道复线、陈屿中心小学分校区新建、大麦屿中心卫生院迁建、海军1509等重点工程征地拆迁户适龄子女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到陈屿中心小学就读名单。

3.辖区内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子女由大麦屿街道根据辖区各校学额空缺数统筹予以安排。

五、录取办法

学校根据公布的学额数、填报志愿和申请人积分排名情况,按照积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安排入学对象。如遇到相同积分,依据积分制计分办法,根据个人素质、工作保险、居住情况三项基础分的所得分数依次排名,如排名依然并列,则按提出申请积分时间先后顺序确定排名,取足计划数。录取采用电脑操作,公开录取,即时公布、即时查询。

六、其他说明

1.具体详细的招生政策请登录“台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址:ruxue.tzedu.net.cn)、“玉环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等。

2.进一步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市教育局和大麦屿街道办事处设立招生监督电话(市教育局: 81717023,81717025;大麦屿街道:89909913,87330023),接受社会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和举报,监督招生入学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

3.本通知仅适用于大麦屿街道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未尽事项由大麦屿街道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七、解读单位

玉环市大麦屿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89909913,传真:8733044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