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玉环 > 基本概况 > 风景旅游

基本概况

风景旅游

发布时间:2023-11-21 09:06:39

玉环地处东海之滨,与温州市及雁荡山隔湾相望、船笛相闻。据考古发现,早在商周时期,人类就在此繁衍生息,创造文明。玉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55座岛屿星罗棋布,329公里海岸线蜿蜒绵长。古志《太平寰宇记》曾这样描述玉环:“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玉环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0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7个;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4A级景区镇1个;省3A级景区镇3个;有省A级景区村庄64个,其中省3A级景区村庄12个。

大鹿岛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玉环东南披山洋面上,距大陆6海里,总面积2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奇礁异石、岩雕艺术,为岛上“三绝”。上世纪80年代,中国美术学院洪世清教授以石赋形,以海生动物为题材,创作出秦汉风格岩雕近百件,成为中国“大地艺术”的先驱,饮誉中外。刘海粟、沙孟海、钱君陶等艺海名家巨匠也为大鹿岛留下了珍贵的摩崖题刻、书墨、碑铭。

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玉环与温岭的相邻地带,西濒乐清湾,与雁荡山隔海相望,占地一万余亩,是国家发改委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也是集现代与生态农业示范、农业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点”等称号。园内建有文旦园、葡萄园、樱桃园、梨园、杏园等大型果园。在园区核心区内还建有水景园、垂钓园、百鸟园等,可以让游客在观赏盛情的文艺表演的同时享受农业旅游的乐趣。

漩门湾湿地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玉环县西北部的乐清湾内,与雁荡山隔海而相望,总面积31.4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06平方公里,内陆湿地21.54平方公里,2011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首个滨海型国家湿地公园。园内有鸟类137种,主要经济鱼类106种,野生和栽培植物475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植物有15种,列入浙江省重点以上保护鸟类的有31种,该区是世界濒危物种黑嘴鸥在中国的最主要越冬区之一。

鸡山乡  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景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渔乡特色浓郁,是一个集海鲜美食、运动休闲、观光游憩、渔家体验、民宿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岛度假小镇”,于2019年通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验收。目前景区正进行品质提升,将以海岛深巷为串联,以渔村风情街区为轴线,以东海渔村风情为主题,打造集渔村风情街、主题渔宿、渔艺工坊等休闲业态集聚的特色旅游风情小镇。